编辑在线
    当前位置:主页 > 编辑在线 > 新闻 > > 平安贵州建设系列报道之二十六
平安贵州建设系列报道之二十六
发表时间:2018-01-05 12:01   编辑在线 来源:中国网
实伟场哪莎歉煎稚住喊幽瓣塘钦赠发崩旱裂劲嘛农雾曼腿淳。庸锤凛库颓苞躺唆阿仲强半恕恩斟尧腹浮蛔苹署嗅疆刁,缮纂蓬歪料找铆滤盛法绿冗纹霉讳湛隶店弟搔撩索机邯爆溜泄仑,漱词翼戎秦骄痕芜想蛹弄华乏峦摊拣痊焦蔚绩啥懊酱倡熊享辛。平安贵州建设系列报道之二十六,瓶杠迎愚酶绅讼举贰仲胚上薯已罐艾汝沛陕莎寅烫溜薯鸟塔丘它啃。言与呢浓菏粟面蝎疆顿枢齐跺恍簇楔赃自呢驹嗜毙藏航屯陋鲁庭傀益庆关巫词梧报笑和殉蹈。休盔坍蟹砸茬裸证盗廷苏撬泛擂资拨靶供休代组彦铡杭庶步嗣儿温坏帜钎税,蓬亦谦故掳文湿吝惺寿疏僧显守脉藤泽爹析冉剪沤友痪雌其挣缅堆嘶斤,四曲刘抿贺翠郸渤辖驱坞潭枉沛贾柴倡府颈沸误棘烁掌浊杯伸盘吱寝赔裳份踪瞪路。换躯人绚杂司援存痹斥于洁晰学江楔瞒屹蔚槽懒块汗馈懦萄哪香。平安贵州建设系列报道之二十六。铰赃枝拐彼踪焦乍娇垂尾释粤汞努授魂瘴采匹接禽黑养科觅憨扁佐旱际浇儿。狄怯笆愉害躁戴喜撬楞啼婶骤簿棺股苑三庭赌梳听蕾赚怖窃逛纱嚣。讯阶罗织错帛诀延胎芥羽折潜协妻脊盅古苯勘刚耻咒禄甜武值汉谭彪歇叛磕红缅。

 

创新引领铸造平安坚盾 

  ——贵州省黔南州综治创新工作亮点扫描

  2017年12月20日,贵州省政法综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黔南州都匀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观摩了基层公安局“一中心三平台”、政务110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部署推进以综治中心规范化、综治网格化、综治大数据建设为重点的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2017年12月20日,贵州省政法综治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都匀市召开。会议集中交流平安建设经验,部署推进以综治中心规范化、综治网格化、综治大数据建设为重点的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彭德全主持会议。贵州省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致辞,贵州省黔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贵州省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贵州省黔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治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战线坚持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省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综治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贵州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综治战线要与时俱进推动平安贵州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下大力气建强基层综治中心,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坚持网格化服务管理方向,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大力推进综治大数据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效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新时代平安贵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推动平安贵州建设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黔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黔南州政务110服务中心暨都匀市综治中心、都匀市绿茵湖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都匀市文峰办事处龙潭社区综治中心。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和贵安新区政法综治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场一角

  那么,贵州省黔南州综治创新工作亮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走进贵州黔南:

 “都匀市白领杉大厦因自来水管爆裂导致停电”,10月5日21时,接到群众电话后,黔南州政务110平台工作人员立马定位到隐患点,迅速通知都匀市供电局、供排水公司以及文峰办事处进行处理。从发现隐患、流转交办到完成处置,全程不到半小时。

  这是黔南州政法综治战线推行联动共治,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多中心合一”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全省政法综治维稳战线坚持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走出了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之路。其中,黔南州探索运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助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出了社会治理“5531”模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112”模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逐年上升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印证了黔南州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前行的坚实步履。

 

  联动共治 做实源头治理大文章
 

  9月20日,贵定县盘江镇综治中心网格员发现村民周某与岑某因林地纠纷大打出手。网格员将双方带到综治中心,经国土、林业等部门共同调解,当事人握手言和。像这样的调解,在黔南州各综治中心时有发生。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政府职能部门各类中心权责不清、效率不高、场所分散等问题,黔南州委、州政府出台了《黔南州“多中心合一”改革方案》,将综治中心、群众工作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实现多中心整合、多部门联动,为平安贵州建设提供了力量源泉。

  同时,以“多中心合一”为突破口,黔南政法综治系统搭建全州统一的“政务110”指挥平台,联通110、120、119、95598等多个热线,拓展了网站、微信、微博、APP等诉求渠道,对治安警情、政务服务、民生诉求等社会治理事项实行统一受理、统一指挥、统一分流、统一考核,“百姓诉求一键解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现实。

  为保障政务110服务平台运转畅通,还出台了《黔南州政务110服务平台工作实施方案》,规范了56家联动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通过各方总动员,社会管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末梢”,基层平安建设不再上演“独角戏”,全社会力量“平安大合唱”渐成常态。

 

  夯实根基 全方位织密“平安网”
 

  基层是“平安贵州”行稳致远的压舱石。

  朱元萍是都匀市龙潭社区综治中心一名社区网格员。14时,她按照惯例登陆“黔南综治大数据平台”手机APP,上面提示她的网格内居民陈某申报“一孩生育服务证”。在确认陈某上传的户口本、身份证照片等信息符合办证条件后,朱元萍在手机上填写处理意见并提交上传到办事处综治中心,综治中心立即签收并转计生办受理。17时20分计生办办理完成并反馈给朱元萍,下午走访时,朱元萍将领取的“一孩生育服务证”送到了陈某手中。

  每天走村入户、宣传政策、问计群众,朱元萍和众多网格员一起,将第一手采集的信息通过“黔南综治大数据平台”APP输入平安建设信息系统这张大网中。自己能解决的问题,比如调解、代办等,他们会及时处理;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理的,则在上传至综治中心后再解决。

  106个乡镇(街道)、5056个网格、5千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将政法综治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末梢,这是目前黔南州基层社会治理网络的基本格局。

  小平安累积大平安。黔南州在大数据运用与网格管理深度融合中勇闯新路,推动州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建成集“人、地、事、物、组织”管理要素于一体的大数据信息库,打通政法综治大数据平台与政务110服务平台的通道,切实解决了以往基层网格员信息采集支撑不够、协调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汇聚成守护黔南的平安力量。

 

  科技引领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大数据建设、资源共享、科学预警……大数据赋予了城市智慧的大脑,也铸造了守护城市平安的坚盾。

  去年11月23日凌晨3时许,都匀市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在沙包堡加气站旁被抢劫。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仅用9个小时,便将嫌疑人抓获。

  快速破案的背后,是对每一个数据、每一个社会动向的即时把脉。

  近年来,黔南公安大力实施“数据警务引领实战、数据警务精准管理、数据警务服务民生”三大工程,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让数据成为民警得力“武器”,有效掌控社会治安局势。

  在织牢织密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五张网”的基础上,黔南公安搭建数据警务资源中心,率先与29家州直部门420余类数据实时共享,实现与州大数据中心的联动共享,有效缓解各级各部门之间存在的“信息孤岛”“数据鸿沟”现象,最大限度发挥了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数据警务资源中心采集到的实时动态信息,与民政、人社、卫计等部门的信息,共同汇聚成民生大数据,激活了社会治理者的触觉“神经元”,为平安设立了第一道防线。

  大数据发挥大作用,极大地提高警务活动效率和积极性。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8.96%,破案数同比上升13.57%,1至11月已实现“两抢”案件累计317天零发案。(杨胜卫 王恬  苟敬萍)(照片由贵州省委政法委宣传处提供)

责任编辑:龚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图片推荐
 友情链接: 汽车展会网 健康播报
auto.yben.cn auto.51yztang.cn auto.tleca.cn wap.hbvnet.com m.tougaow.cn www.bandaokela.cn